空以澈-。-

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什么都没发过我就一个看文的。

Para mi ángel (架空宗教设定)

正午,大街上几乎空无一人,毒辣的阳光舔舐着这片贫瘠的土地,温暖的颜色并没有给这里添上一丝生机,只是将属于它的灰败颜色照得更亮了些,亮到刺眼,似乎连天主都不愿给予这里一丝一毫的的幸福,甚至连看一眼都不愿意。
一个衣着破败的老太太小心翼翼的抱着一个包裹,迈着蹒跚的步子缓缓的从街道的一边向着另一边走去,她走得很慢,走了挺长时间才到了街道一半的位置。
远方突然出现了一辆马车,速度很快,老太太虽然看见了,努力的想走快一点,但是毕竟是老人家,眼看着马车冲了过来,她依旧没走多远,反而刚好挡住了马车的路
“死老太婆你在干什么!给我滚开!”车夫不耐烦地吼了一声,猛地一鞭子将她抽开了,马车继续扬尘而去,完全没有一点顾及老太太生死的意思。
老太太死死地护住怀里的包裹,猛的摔在了一旁,挣扎着想要站起来,却被不远处一个衣着华丽的青年看到了,他急忙跑了过来,将老太太扶了起来。
“莱恩奶奶,您没事吧?头晕不晕?”安东尼奥焦急地询问着她,同时向着那马车离去的方向啐了口唾沫,嘴里狠狠地咒骂着,“妈的,又是那个教廷狗,以为当上个主教就了不起了!”
“啊?啊,是小安东啊。”老太太使劲睁大了眼睛,看清了来人之后,乐呵呵的拍了拍他,“莱恩奶奶我哪有那么容易受伤啊,你看,”老太太像献宝一样,小心翼翼的将怀里的包裹打开给安东尼奥看,里面是几块已经碎掉的点心,依稀可以看出它们原来精致的样子,“我好不容易才拿到手的,拿回去给小孙子吃,他肯定会开心的跳起舞来的,来,来,这块你拿着,可别让别人看见啦!”老太太从里面拿出一小块已经碎掉的点心,悄悄的塞到了安东尼奥的手中。
“我要回去啦,小安东也赶快回去吧,免得你父母发现了又要责骂你啦,他们毕竟是教廷的信徒,尊重一下他们,毕竟我们只是贫民,你现在可是贵族公子哥啦,老是跟我们混在一起有失身份呀。”老太太包好包裹,不放心的叮嘱了一下向安东尼奥,又慢慢地向家里走去。只剩下安东尼奥一个人站在那里,愣愣的看着手里的点心。
良久,他将点心放进了嘴里,缓慢的咀嚼着。甜的发腻,真难吃啊。
“如果可以,我倒宁愿不当这贵族,再说,我父母也不过是欺软怕硬的人,什么破教徒,谁他妈要信这种教。”
安东尼奥是贵族的孩子,在他之前,这对贵族夫妇还有一个孩子,也就是安东尼奥的哥哥,叫佩德罗。他和父母都很疼爱安东尼奥。贵族的爵位一向都是由长子继承,但他的哥哥曾向他承诺过,如果安东尼奥有需要,他一定倾尽全力去帮助他,他的父母也私下给他留了许多财产,他们都希望安东尼奥可以一辈子自由自在的活着,不用受任何拘束。因此,知道安东尼奥私下与平民们来往,四处胡闹,他们都只是一笑了之。
但是有一点,他们决不允许他将这件事泄露出去,“安东尼奥,我的宝贝,你决不能将这种事情说出去,我们家族世代传承的名声不能就这样毁在你的手上,我们绝对不允许这种事情的发生。”他们曾这样告诫他。
曾有那么一句话,在欧洲,似乎每个人都要信点什么才正常。而安东尼奥的父母则是天主教最虔诚的信徒。他们虽然没有强迫孩子们跟随他们去信奉天主,但是也时常在家里谈起,最终,佩德罗接受了洗礼,而安东尼奥在旁边看着自己的父母和哥哥。他们的脸上充斥着他看不懂的东西,他也不想懂。
看哪,那个主教,装出一副高洁的样子,然而他前几天刚刚以“她亵渎了神明”为由克里姆爷爷家的小女儿抓走,几天后随意的把她的尸体抛在了小巷里。
那边那个教士,砸了安格尔大叔的小店,还把他暴打了一顿,就因为安格尔大叔不小心弄脏了他的衣角。
他曾将这些情况跟父母说过,得到的却是呵斥,“他们不可能做出这种事的,我的好孩子,就算他们做了,也不准说出去。”
等他慢慢长大,他也知道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这样,只有那么几个人做了这种事而已,甚至有非常多的传教士等等在帮助贫民,救济他们,而那几个嚣张的家伙也被判了刑,但是他依旧对于各种宗教敬而远之。
事在人为,或许很多人都觉得他是一个怪胎,但是他依旧我行我素。也只有跟平民们在一起嬉笑打闹的时候,安东尼奥才会露出真正爽朗阳光的笑容。对于这里的人们来说,安东尼奥就像一束热烈的阳光,尽管并不能抚摸到,但是却也时时刻刻陪在他们身边,给予他们温暖。



评论

热度(5)